圖片來源: 

PayPal

第三方支付業者PayPal本周宣布將以1.2億美元的現金買下詐騙與風險管理業者Simility,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作為第三方支付業者,PayPal支援許多付款方式與貨幣,買賣雙方的交易由收款方支付手續費,當買家藉由PayPal付款之後,若針對商品或賣家投訴,PayPal即會凍結或退回款項,最遭人詬病之處為對收款人的限制較多,容易被詐騙的買家利用,而且手續費也相對高昂。

Simility的機制即可用來協助賣家對抗詐騙行為。Simility宣稱自家所開發的機制是帶有人類直覺的機器學習系統,它能將人類的見解輸入機器學習的模型中,藉由機器學習、手動規定、行為分析與裝置指紋等方式即時且精確地偵測詐騙,辨識良好的買家,而且能持續強化對異常模式的檢測,事先找出詐騙者。

PayPal對Simility的收購案即是為了減少詐騙案的發生,同時向賣家招手。PayPal營運長Bill Ready表示,未來Bill Ready的商家將能使用Simility所開發的反詐騙工具,這些工具可動態調整,並隨著交易次數的增加而進步,改善商家與顧客之間的交易經驗,減少詐騙支付行為,還能驗證那些可能失敗的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