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The Verge於本周報導,微軟正在測試的新版Microsoft Edge行動瀏覽器中整合了Adblock Plus廣告封鎖工具,且Adblock Plus將同時出現在Android與iOS版的Microsoft Edge中。

Adblock Plus是個開源的瀏覽器擴充程式,可封鎖擾人的廣告與散布惡意程式的網站,還能阻絕網頁的追蹤,而微軟則是直接將Adblock Plus嵌進行動版的Microsoft Edge中。

根據報導,Microsoft Edge用戶可直接於設定中啟用Adblock Plus,不必再額外下載或安裝。

不管是Google或Mozilla針對Android平台所開發的Chrome與Firefox瀏覽器也都內建了廣告封鎖功能,只是功能皆有限,前者無法封鎖多數網站的廣告,後者則只有在隱私瀏覽模式時才能發揮效用。

不過,Microsoft Edge在行動平台上的市佔率極低,根據NetApplications的調查,Chrome現為行動裝置上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市佔率高達62.65%,居次的是Safari的27.29%,Firefox佔了0.77%,而Edge則僅佔0.1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