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為了賦予用戶更多的內容掌控權,臉書(Facebook)周三(6/27)發表了新的「關鍵字打盹」(Keyword Snooze)功能,讓使用者可暫時封鎖動態消息(News Feed)中含有相關關鍵字或句子的貼文。

若是不希望看到友人或粉絲團的貼文揭露了電影的結局或世足賽的比數,臉書用戶現在可透過動態消息中貼文右上方的選單設定Keyword Snooze,當鍵入了不想看到的關鍵字或句子之後,臉書就會自動阻擋含有該關鍵字的任何文章,包含親友的貼文、粉絲頁或社團等,期限為30天。

動態消息產品經理Shruthi Muraleedharan指出,就算臉書努力於動態消息上展現使用者最想看的內容,但仍存在著力有未逮的時候,使得臉書持續設計各種可供用戶控制內容的工具。

迄今臉書已在動態消息上提供「搶先看」( See First),以優先查看特定對象或粉絲專業所張貼的內容,也具備「隱藏」(Hide)功能,能隱藏或減少特定用戶或粉絲頁的貼文,還有「暫停追蹤」(Snooze)設定,可暫時關閉來自用戶、粉絲專業或社團的所有貼文,期限為30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