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ome周三傳出全球大當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旗下的Google Home聲控喇叭與Chromecast電視棒在周三(6/27)傳出全球大當機,在許多串流應用中看不到Chromecast的圖示,以「Hey Google」呼叫Google Home時,它竟然回答說:「現在故障了,請待會兒再試。」(there was a glitch, try again in a few seconds)

率先發難的Chromecast用戶Helene Thyrsted表示,她在各種串流應用上都找不到Chromecast的圖示,不管是Netflix、HBO或YouTube,就算她重新啟動程式或Chromecast都沒有幫助,彷彿是這些程式的投射功能消失了。

Chromecast除了內建內容服務之外,最大的功能即是投射,只要與相容的串流程式處在同一個無線網路區域,開啟串流程式之後,就可看見Chromecast圖示,點擊後即能串流程式的畫面投射至電視上。

昨天當機的不只是Chromecast,還有Google的聲控喇叭Google Home,當使用者企圖與Google Home對話時,它總是說自己故障或出現問題了。

由於發現同樣問題的用戶來自四面八方,讓外界猜測這是全球性的當機。

收到消息的Google在調查之後確定是支援Google Home與Chromecast的後端系統出現故障,也在當天完成修補並釋出自動更新,迄今尚未公布受影響的用戶規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