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Bees

提供企業級CI/CD服務的廠商,近年也開始加強支援各大雲端廠商,從應用程式開發、持續整合,到最後應用程式部署流程都支援。像是開放原始碼平臺GitLab,在今年4月時就開始與Google雲端服務整合,讓應用程式可以部署至Kubernetes環境,而近日釋出的GitLab 11.0版,使用者可以用來管理與監控Kubernetes狀態外,需要除錯與檢查pod的時候,也能直接從GitLab部署儀表板中,瀏覽Kubernetes pod的日誌檔。

而Chef的自動化布建服務Habitat Builder,則是強化與微軟Azure整合,Habitat Builder可以直接連接至Azure容器儲存庫,在完成容器化應用程式建置後,後續的調度、管理工作,就交由Azure Kubernetes服務。

而這一次則是輪到持續整合工具Jenkins背後的開發商CloudBees,該公司近日宣布自家企業版Jenkins服務CloudBees Core,正式與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整合。該公司表示,當今企業開始擁抱微服務、容器技術,開發、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目前Kubernetes成為最多人使用的容器調度工具,「不過要安裝、維護該工具,也需要相當程度的專業」,因此該公司的策略是與提供Kubernetes服務的Azure合作,讓企業用戶在代管環境執行Kubernetes,利用該環境原生的命令列介面,安裝CloudeBees Core,開發者隨時可以開發流程中導入CI/CD工作。

CloudBees解釋,當企業在AKS環境部署CloudBees Core後,該工具提供開發者自助式CD服務,「開發者能存取經認證合格的CI/CD工具」,該公司也宣稱,只要這一套解決方案,就能讓所有的老舊應用程式、雲端原生應用都整合到CD工作流程中。而Jenkins Master及Jenkins Agent也會自動水平擴充,調整至符合企業IT環境需求的規模。

現在CloudBees也已經邁向多雲、多異質環境的發展策略,除了這次正式支援的Azure Kubernetes環境,使用Amazon EKS、Google Kubernetes Engine或者紅帽OpenShift的企業,也能在其環境部署CloudBees Core。

持續整合工具Jenkins背後的開發商CloudBees,自家企業版Jenkins服務CloudBees Core正式與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整合。在AKS環境安裝CloudBees Core後,系統會在各個Pod中部署Jenkins Master、Jenkins Agent,透過Jenkins維運中心管理服務。Jenkins Master及Jenkins Agent也會自動水平擴充,調整至符合企業IT環境需求的規模。圖片來源:CloudBe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