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ave

由JavaScript之父Brendan Eich所建立、標榜封鎖所有分析與追蹤元件的Brave瀏覽器於上周釋出了Brave 0.23版,此一新版本整合了Tor軟體並推出隱私標籤Private Tabs with Tor,可避免用戶遭到ISP業者、Wi-Fi供應商或網站業者的追蹤。

Tor是個可供暱名通訊的軟體,為洋蔥路由器(The Onion Router)的縮寫,用戶可藉由Tor連結由全球志願者免費提供的逾7,000個中繼站來引導流量,以隱藏使用者的位置與行為,躲避監控與流量追蹤,Brave用戶只要從File選單中點選「New Private Tab with Tor」就能啟用隱私模式。

事實上,Brave本身就是個強調隱私的瀏覽器,它會自動封鎖廣告、追蹤機制、挖礦程式或其它威脅,而且它原本就有隱私模式,不儲存任何瀏覽紀錄或Cookie,加上了Tor的隱私模式則是封鎖了任何人窺探用戶的網路連結路徑,也讓所造訪的網站無從利用IP位址辨識或追蹤使用者。

Private Tabs with Tor模式中的預設搜尋引擎為同樣強調隱私的DuckDuckGo,但用戶可自行切換到Brave中所提供的其它19個搜尋引擎。

Brave則提醒用戶,啟用Private Tabs with Tor可能會拖慢瀏覽速度,在瀏覽網站時也相對容易出現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