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第三方app將用戶資料分享給了外部廠商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後臉書即誓言緊縮外部App的存取權限。繼四月間第一波限制權限後,臉書周一再宣佈新一波用以保護用戶資訊的限制措施。

最新的限制涉及6類API。首先,過去開發人員可直接在Graph API Explorer app測試查詢,但今天起臉書將汰除這個app,未來開發人員必須以自有app的存取憑證才能在Graph API Explorer上測試。其次是Profile Expression Kit,之前開發商讓用戶可以把app產生的相片或影片分享到臉書上,但由於使用率低,10月1日起臉書將棄用本工具。

第三是關於媒體內容的API,這組API可提供電視內容業者開發投票、問卷等互動行為。但以後公開內容發現(public content discovery)API將僅限於粉絲頁內容或特定驗證的粉絲頁的公開貼文。繼最近臉書結束趨勢話題(Trending)及Hashtag Voting功能連帶關閉Trending API及給記者使用的Signal工具後,從8月1日起,臉書還打算終結使用率偏低的Topic Search、Topic Insights及Topic Feed工具,以及Public Figure API。

最後,開發人員要使用搜尋相關臉書粉絲頁的Page API、廣告用的Marketing API和Lead Ads API以及直播影片API,事先都必須經過臉書的審查。

如果開發人員以為這樣就夠多了,臉書則表明未來還會有其他變更。

三月間臉書上的心理測驗app間接導致英國公司劍橋分析非法使用8700萬名用戶個資。美國政府的調查都還在持續期間,上周又傳出臉書上一個姓名測試遊戲app,將其收集的1.2億筆用戶資訊,包括姓名、性別、生日、地點等放在公開網站上可能導致其他app存取,使臉書難倖免於個資曝光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