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你曾經封鎖臉書(Facebook)或Messenger上的使用者嗎?臉書在周一(7/2)表示,這兩個平台上的封鎖功能在5月29日至6月5日間出現一個臭蟲,會自動解封鎖那些你曾封鎖的對象,而讓他們看到你所張貼的內容,影響了逾80萬名用戶。

臉書隱私長Erin Egan說明,該臭蟲雖然會自動解封鎖那些已經被用戶封鎖的使用者,但這些使用者並無法看到用戶與友人分享的內容,而是會看到與更廣泛的對象分享的內容,例如與朋友的朋友所分享的照片。

人們會因為各種原因在臉書上執行封鎖功能,也許是因為關係改變了,或只是暫時不想看到某些人所張貼的內容,有些則是因為被騷擾或遭到霸凌。

在正常情況下,當臉書或Messenger用戶封鎖某些人時,這些人將無法看到用戶所張貼的內容,也無法藉由Messenger與用戶聊天,亦不能新增用戶為朋友,如果這些被封鎖的人原本是用戶的友人,遭到封鎖之後也會自動被解除友人的資格。

在臉書系統出現臭蟲的那幾天,它並沒有重新建立用戶與任何被封鎖對象之間的連結,但在受到影響的用戶中,有83%的比例只有其中一名已封鎖的對象被解封鎖,還有一些被封鎖的對象仍然可以透過Messenger與用戶接觸。

Egan表示,臉書已修復此一臭蟲,並重新封鎖了那些原本被封鎖的人。臉書已通知受到該臭蟲波及的逾80萬名用戶,並鼓勵這些用戶檢查他們的封鎖名單是否有遺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