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民進黨中央官方網站已於7月4日晚間10點復原】

根據國內多家媒體報導,民進黨官方網站在3日上午,疑遭駭客攻擊,網站頁面上出現簡體字樣的嘲諷語句。

由於駭客入侵後,民進黨中央黨部網站的標題與內容都遭到置換,內容充滿嘲諷與挑釁意味,並包含「我是不會告訴你們安全做得有多爛」的簡體中文內容,這不僅讓臺灣執政黨的顏面受到不小衝擊,並再次突顯了網站置換的資安威脅。

雖然目前民進黨中央黨部網站仍處於關閉狀態,不過我們仍可從雲端服務業者所預先保存的Cache,看出網站標題等曾經遭受竄改。其中並包含「我是不會告訴你們安全做得有多爛」的簡體字內容,不僅充滿挑釁意味,更是嘲諷了執政黨官方網站的資安防護不足,同時還警告在野黨的官方網站也要小心。

過去,其實民進黨官網也遭遇不少次被駭情況,像是曾被置換不雅照片等,在2016年4月時,也有資安公司對外表示發現民進黨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兩次。隨著這次的攻擊事件,也將深入調查是否為中國駭客新一波攻擊的開端。畢竟,資安防護已是全球性的問題,特別是牽扯到國家安全,政黨網站的資安防護也不容有差錯。

據了解,民進黨在3日早上9點發現網站被置換的問題後,已經緊急關閉官網,並請資安廠商協助調查。不過,至今事發超過一天,民進黨官方網站仍是處於關閉的狀態,確切的原因要等調查結果告一段落應該才能得到回應。

【更新資訊】在7月5日早上,我們聯繫上民進黨中央黨部媒創中心主任楊緬因,他表示,官網已在7月4日晚間10點恢復正常運作,不過這次被有心人士侵入後臺的詳細資訊,有待進一步整理才會揭露。

目前連結到民進黨官方網頁,可看出網站仍是處於未復原的狀態。

 

關於網站置換的問題,也是臺灣需重視的資安威脅。根據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公布的106年資安事件通報狀況,其中,網頁置換名列第三,他們對此也曾提出建議,一旦遭遇網頁置換,不會只有其網站遭受攻擊的表象,往往真正的原因在於,系統可能存在漏洞,應重視其網站問題,強化防護作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