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附加元件Adblock Plus原始作者,同時也是Eyeo GmbH共同創辦人的Wladimir Palant,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抱怨Google發送警告信給他,指稱他開發的瀏覽器Chrome套件不符合要求,需要在7天內修正完畢,但就在2個半小時後,他的套件就遭到移除。Wladimir Palant表示,比起Chrome,Firefox附加元件的政策不只比較透明,又能良好的杜絕惡意軟體。

Wladimir Palant在文章中提到,Google發送了一封警告信給他,內容提到他們發現Wladimir Palant在Chrome Web Store上的套件,不符合Chrome的開發者計畫政策。由於他在Chrome Web Store上的套件描述有空白的資料,雖然套件仍然處於發布狀態,但Google要求他在7天內完成修正,否則將可能遭到刪除。Wladimir Palant表示,他發現缺少的資訊是螢幕截圖,但由於他的套件本身就沒有使用者介面,因此要提供螢幕截圖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雖然要為沒有使用者介面的套件提供螢幕截圖有些困難,但他仍然做一些努力來符合規則。不過,就在2個半小時後,Wladimir Palant又收到Google的來信。信中寫道,Wladimir Palant沒有在前封電子郵件指定的期限內完成修正,因此套件狀態仍然不符合政策,Google已把他的套件從Chrome Web Store移除。

Wladimir Palant開玩笑的說,根據相對論,Google勢必要以極快速移動,他們的時間才會過的這麼快。由於他找不到任何的直接溝通方式,可以詢問切確的問題所在,而唯一的選項只有重新提交,但Google還強調,如果Wladimir Palant反覆違規,將可能導致開發者帳戶遭到暫停或永久禁止。

這樣的情形讓Wladimir Palant手足無措,他不知道是Google是沒有收到他重新發送的螢幕截圖,還是套件另有其他問題。他提到,以他開發Firefox附加元件的經驗,Addons.Mozilla.Org政策相對來說透明許多,對於開發者來說更有吸引力,且Mozilla在杜絕惡意附加元件也有良好的紀錄,Wladimir Palant認為,如有其他套件開發者遇到相同問題,可以考慮切換到Firefox平臺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