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2017年微軟正式推出企業協作平臺Microsoft Teams後,也給其他競爭平臺帶來許多壓力,挾自家豐富產品、夥伴生態系的優勢,微軟也陸續整合Microsoft Teams與其他企業服務。像是在今年3月時,Microsoft Teams就開始支援訪客存取,不管對方所使用的是企業郵件帳號或是Outlook.com與Gmail.com等消費者郵件帳號,都可加入線上工作團隊。此外,Microsoft Teams的雲端會議紀錄功能,更可支援逐字會議紀錄,使用者可搜尋或播放會議內容。

而在近日,微軟又加強此解決方案與其他產品的整合,像是支援Office Visio、Office 365,以及Surface Hub等辦公室應用,憑著該公司旗下產品多樣化的優勢,可預期Microsoft Teams未來的功能也會變得更加完整。除了商用市場,現在Microsoft Teams也開始進軍美國政府市場。該公司開始將此解決方案,整合至美國政府社群(Government Community Cloud ,GCC)服務,在今年7月17日就會開放給符合使用資格的政府機關。

Microsoft Teams與Office Visio整合後,使用者只要將Visio檔案上傳至工作群組頻道,在共同編輯、協作Visio流程圖時,團隊也能同步進行溝通。而在Microsoft Teams網頁客戶端中,微軟也加入了Office 365 launcher,讓使用者更容易在協作平臺、電子郵件、文書軟體間切換,現在Word、Excel、SharePoint都已經加入整合。此外,微軟的大型會議用裝置Surface Hub,現在也支援Microsoft Teams,目前該功能為預覽版階段。兩者整合後,可以利用Microsoft Teams的語音通話功能,讓工作團隊直接在Surface Hub平臺上進行會議、專案協作。

除了加強自家應用整合,現在Microsoft Teams支援不少第三方生產力軟體應用。例如商業應用軟體Jell,使用者可以自行輸入客製化的問答,像是「昨日完成的工作進度」、「今日的工作計畫」,讓團隊可以掌握其他成員的專案進度。或者專案管理工具Zoho Project,按需求,使用者可以利用甘特圖、長條圖、圓餅圖,滿足管理專案需求,例如工作分配、資源管理。

而行動辦公也是新型態工作的趨勢,該公司現在加強了Microsoft Teams的訊息傳輸功能,當使用者位在連網品質不佳的環境,也能先離線輸入訊息,當系統恢復網路連線後,該平臺隨即會發送訊息。此外,當使用者進行會議時,該員工也可暫時關閉其他來電,避免干擾會議。

現在Microsoft Teams也跟Office Visio整合了,使用者可以只要將Visio檔案上傳至工作群組頻道,在共同編輯、協作Visio流程圖時,團隊也能同步進行溝通,讓作業流程更順暢。圖片來源:微軟

在Microsoft Teams網頁客戶端中,微軟也加入了Office 365 launcher,讓使用者更容易在協作平臺、電子郵件、文書軟體間切換,現在Word、Excel、SharePoint都已經加入整合。如果特定成員不被允許存取特定Office 365應用,服務也不會出現在Office 365 launcher介面中。圖片來源:微軟

 

除了與自家應用整合,Microsoft Teams也加入其他第三方的應用程式。現在使用者已經整合了商業應用Jell,使用者可以自行輸入客製化的問題,像是「昨日完成的工作進度?」、「今日的工作計畫?」。讓團隊可以掌握其他成員的專案進度。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也有整合專案管理工具Zoho Project,按需求,使用者可以利用甘特圖、長條圖、圓餅圖,滿足管理專案需求,例如工作分配、資源管理等。圖片來源:微軟

而微軟自家大型辦公會議裝置Surface Hub現在也與Microsoft Teams整合,目前該功能為預覽版階段。兩者整合後,可以利用Microsoft Teams的語音通話功能,讓工作團隊直接在Surface Hub平臺上進行會議、專案協作。如果想要搶先嘗試此功能,使用者的裝置必須註冊Windows測試人員計畫。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