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這款開源IaaS,從2010年開源釋出後,一度是各大IT廠商的新寵兒,但隨著Kubernetes掀起的熱潮,現在此專案的注目程度較不如以往。而從2013年開始推出自家版本OpenStack的紅帽,歷經初期的Grizzly、Havana,到更近期的Pike、Queens,現在該公司仍持續投入開發OpenStack,現在已經正式邁入第13版了。這次釋出的新版OpenStack,紅帽也搭配了標準3年支援,企業可以選購延長2年支援。

在此版本中,紅帽利用今年3月推出的新功能Fast foward upgrades,改善OpenStack過去較難升級的痛點。過去紅帽提供的更新周期,分別有半年或者18個月的選項。而利用Fast foward upgrades,企業就不受限在這兩個選項。該公司表示,利用容器技術,打包紅帽OpenStack並且進行部署,可以簡化OpenStack更新的手續。現在使用紅帽OpenStack第10版本的企業,即可透過Fast foward upgrades,將平臺更新至第13版。

此外,紅帽新版OpenStack也大力擁抱容器技術,該公司表示,現在該平臺所有的系統服務都已經容器化。這也代表,儲存、網路、運算及其他系統元件,都可以自行水平擴充、維護,而系統部署、更新的工作也可變得更快速,利用容器技術,OpenStack變得更加靈活。

同時,該公司也讓自家OpenStack,加強與OpenShift、雲端超融合產品線整合,「提供容器式的開發、部署平臺,還具備可擴充混合雲的功能。」紅帽表示,這一次加深整合的目標,總共有分成3大重點。第一是整合OpenShift Ansible至OpenStack,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在此平臺利用該DevOps工具,搞定組態設定的工作。再者,現在紅帽利用OpenStack容器網路專案Kuryr,整合OpenStack及OpenShift的網路,利用統一網路層,改善網路效能,並且加強平臺的可攜帶性。最後則是透過OpenStack負載平衡專案Octavia,讓容器、傳統工作負載,都能有隨需擴充的負載平衡服務。

至於超融合架構產品,紅帽則整合自家OpenStack及Ceph,打包成單一解決方案供企業購買,並且搭配長期支援服務。該公司舉例,以網路功能虛擬化應用而言,企業用戶可將紅帽超融合架構部署在遠端資料中心,再與邊緣運算、小型資料中心、虛擬化無線電接取網路(vRAN)等環境串接。

而此版本OpenStack,也有針對電信業用戶進行優化。透過支援開源SDN專案OpenDaylight的紅帽OpenStack,可與OpenDaylight的SDN控制元件連接,讓使用者可以掌握OpenStack環境的網路運作狀況,提高環境可視度。

紅帽則整合自家OpenStack及Ceph及超融合架構產品,打包成單一解決方案供企業購買,並且搭配長期支援服務。該公司舉例,以網路功能虛擬化應用而言,企業用戶可將紅帽超融合架構部署在遠端資料中心,再與邊緣運算、小型資料中心、虛擬化無線電接取網路(vRAN)等環境串接。圖片來源:紅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