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 Blob儲存體服務,最近也推出不少新功能。先是整合Azure AD,支援RBAC功能,簡化企業管理資料存取的任務。再來是支援Soft Delete功能正式上線,只要該功能啟動,即使Blob儲存體或其快照被刪除,利用Soft Delete功能,也可以復原該資料。而在近日,微軟則是加強Azure Blob儲存金融服務功能,釋出Immutable Blob Storage服務,現在該服務已經進入了公開預覽版階段

微軟表示,金融行業是高度受政府監管的行業,必須遵守嚴格規定,除了要保存金融交易及相關通訊資料外,還得確保這些數據不會被重新複寫、刪除。而這個新功能讓提供金融服務的企業機構,防止資料遭竄改。微軟表示,Azue Immutable Blob Storage服務,已經符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以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的重要法遵。

在Azure Immutable Blob Storage服務中,採用了一寫多讀(Write Once Read Many,WORM)設計,並且將該政策套用至企業內部的冷、熱儲存檔案,以及完成封存資料。現在這個法遵儲存服務不需要額外收費,既有使用Azure儲存服務的用戶可直接使用。

針對積極想上雲,逐步淘汰老舊SAN或其他儲存基礎架構的企業使用者,這次Azure Immutable Blob Storage也推出不少亮點功能。首先,是加強資料防竄改功能,即便使用者握有系統管理員權限,同樣也無法修改資料。而在同一個Azure儲存環境中,使用者可以選用標準儲存、不可變儲存型態,不需要多套解決方案,就可以應付。

在處理冷、熱儲存,以及封存資料的服務收費標準上,Azure Immutable Blob Storage會根據該數據的儲存頻率,訂出相對應折扣方案。而使用者也可以制定相關的數據生命周期管理政策,讓儲存管理變得更為自動化。例如,當數據超過一定時間為未存取,自動就會搬遷至封存儲存區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