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olar

今年1月才傳出運動手環 Strava可能外洩軍事基地位置,上周兩大新聞組織Bellingcat與De Correspondent則再踢爆由芬蘭Polar所打造的運動手環程式允許任何人存取用戶自2014年迄今的運動路徑,不但可讓情報機構、軍事基地、機場或核武存放地點曝光,同時也曝露了在這些地方工作的軍人或工作人員的住家。

以心率追蹤功能聞名的Polar專門生產運動手環與運動手錶,該公司還打造了Polar Flow程式與社交平台,供用戶分享他們的運動路徑,其中的Explore功能可於單一地圖上呈現用戶所有的運動路徑,也包含心率、日期、時間與期間等資訊,利用這些資訊即可判斷Polar用戶工作的地方與住家。

Bellingcat說明,要追蹤這些資訊非常容易,先在地圖上找到某個軍事基地,點選在附近公布的活動,鎖定特定對象,再尋找該對象的所有運動路徑。Polar用戶在註冊時通常會附上自己的真實姓名與照片,與其它社交網站比對之後就能確認他的身分。

雖然Strava程式也能用來追蹤用戶的運動路徑,但Strava每次的運動期間是以獨立的地圖顯示,且有限制瀏覽數量,而Polar卻能夠在單一地圖上顯示用戶自2014年以來的所有運動路徑。

因此,Bellingcat發現了一名在空軍基地上班的高階主管的住家位置,還知道他每個周日早上都會出門慢跑,最喜歡的路徑是穿越一座森林,而且Polar Flow顯示了他的全名。另有一名駐紮在阿富汗的西方軍人經常在中東的幾個軍事基地附近慢跑,也能知道他在紐約的住家位置,或是到美西騎腳踏車,以及到泰國慢跑。

從Polar Flow上,還能夠發現哪些人在FBI或NSA上班,誰在核武基地上班,或是知道某個製造業的執行長在全球哪些地方運動。Bellingcat與De Correspondent總計找到了近6,500名Polar用戶的詳細資訊。

在隱私問題被披露之後,Polar已經暫時關閉了Polar Flow的Explore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