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Samsung Electronic)與印度總理Shri Narendra Modi周一(7/9)共同宣布啟用位於印度北方邦諾伊達(Noida)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工廠,宣稱這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工廠。

三星在Noida原本就設有製造工廠,在新工廠加入後,三星於Noida的智慧型手機產能將從6,800萬台增加至2020年的1.2億台。

根據三星的說法,該公司在2007年便開始於印度生產手機,也是唯一一個真正在印度生產的品牌,亦密切配合三星政府的政策。三星在印度所喊出的口號從「在印度生產」(Make in India)到「為印度生產」(Make for India),一直到本周的「替全球生產」(Make for the World),準備把在印度生產的行動裝置出口至全球市場,讓印度成為三星手機的全球出口中心。

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調查顯示,三星現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市佔率為23.4%,第一季的出貨量是7,820萬台。然而,在印度市佔率最高的卻是小米,今年首季小米在印度的市佔率為30.3%,三星則以25.1%居次。

印度現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該市場今年第一季的手機出貨量為3,000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1%。

Canalys分析師Ishan Dutt曾說,小米能在印度取得成功的最大因素是它賦予當地據點極大的自治權,針對印度展開客製化的通路、行銷策略及產品,且在低階產品的策略上大勝三星。不過,三星仍然具備研發及強大供應鏈等優勢,雙方的競爭將持續延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