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釋出iOS 11.4.1,除了小幅更新功能及安全性外,也悄悄加入最重要、防止破解的「USB限制模式」(USB Restricted Mode)。

iOS 11.4.1是去年9月推出的iOS 11的第15個更新,適用於iPhone 5S以上的手機、iPad Air、iPad及2015 iPod Touch以後的新機種。由於iOS 12即將在今年秋天推出,故本版只包含二個小幅更新,包括防止Find My iPhone中AirPods最後位置被其他人看到,以及改善和Exchange同步郵件、聯絡人及備忘錄的穩定性。

不過有媒體如Ars Technica發現,在「設定」中「Touch ID與密碼」找到「USB配件」。它的滑鈕預設是關閉的,下有一行說明文字,顯示若iPhone上鎖超過一小時, 就需再解鎖一次, 才能連接USB外接裝置。

這項功能就是蘋果6月中公告將加入的新的USB限制模式。這主要是因應第三方廠商如Grayshift、Cellebrite等發展以USB外接裝置破解iPhone而加入的措施,比現有USB限制模式更嚴格,目前只要求外接裝置必須每周連接iPhone一次以上才能解鎖。

蘋果並未說明哪一版iOS會加入這項功能,當時AppleInsider及Engadget等報導皆認為應該是秋天才問世的iOS 12。

蘋果也於周一同步釋出watchOS 4.3.2、tvOS 11.4.1及 HomePod 10.4.1,分別小幅修復了前代產品的功能、效能及穩定性的問題。按照歷史經驗,這些應該都是iOS 12釋出前的最後一次更新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