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資料庫、ERP產品,公有雲是甲骨文近年加強經營力道的事業,在今年陸續加強對Kubernetes、GPU的支援,也與Cloudera合作,讓企業用戶可以在該公有雲平臺使用Cloudera的資料倉儲、串流分析等服務。而除擴張平臺的大數據、運算力等功能,甲骨文在近日也宣布,推出公有雲服務Ansible模組。現在開發者愛用的Terraform、Ansible等基礎架構自動化工具,都可以在甲骨文公有雲上使用了。甲骨文也將此Ansible模組,在GitHub上開源釋出。

甲骨文表示,利用Ansible進行雲端資源的組態設定、建置,可以提高任務的自動化,目前Ansible已經支援該平臺上的核心服務,「未來也會擴張支援。」而Ansible所包含的模組,例如雲端、資料庫、監控、網路以及儲存等,甲骨文雲端也全都支援,開發者可以更簡單串接公有雲及本地開發環境。

Ansible的優點之一,就是其架構採用Agentless設計,不需要額外架設組態設定伺服器,因此管理節點不用預先安裝代理程式。使用甲骨文雲端Ansible模組,使用者同樣也必須使用該工具的腳本Ansible playbooks,宣告基礎架構的組成方式。設定完畢後,Ansible就會協助開發者,利用甲骨文雲端服務的各項資源,拼湊出符合腳本定義的基礎架構。在使用前,開發者必須先在其甲骨文公雲環境安裝Python SDK,並且從GitHub上複製一份Ansible模組儲存庫,安裝完畢後,就可開始撰寫Ansible playbooks。

而Ansible的內建模組,例如雲端、資料庫、監控、網路、打包、儲存、網頁基礎架構等,甲骨文雲端也全都支援,開發者可以更簡單串接公有雲及本地開發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