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07/11精選Container新聞

#Java #容器化
大型Java應用容器化更容易了,Google開源釋出Java容器化工具Jib

今年多家雲端廠商相繼推出代管容器服務,可支援Java、Python、Node.js等環境,但老舊大型Java應用如何支援最熱門的容器技術?近日,Google開源釋出了一款Java容器化工具Jib,讓開發者可以將Java應用打包為符合開放容器標準(OCI)的容器映像檔,而Java開發者常用的建置工具Maven、Gradle,只要安裝延伸套件就可以使用。

Google表示,Jib這款開源Java容器化工具,可以提供容器映像檔建置服務。原先使用者將Java應用程式容器化時,必須先建置JAR檔,並且與Dockerfile匯入Docker,利用Docker Daemon,完成容器映像檔建置後,再將映像檔上傳至儲存庫。

#容器 #DevOps
CloudFoundry最新調查:開發者想先擁抱容器,但超過6成CIO想先導入CI/CD

近日Cloud Foundry基金會(CFF)公布最新容器使用率調查結果,針對601位IT決策者的調查結果,其中已經採用容器技術的公司有32%,但有25%受訪者,決定在未來1年內採用容器。已經採用DevOps流程的比例也同樣是32%,但未來一年想要導入DevOps的比例只有17%。企業想要採用容器的力道比採用DevOps更為迫切。

另外也有針對Serverless的調查結果,目前已經採用者的比例也有19%,未來一年想要採用的比例也不低,達到19%。
若從不同職位的採用優先度來看,開發者最嚮導入容器,但維運人員或架構師則想先採用機器學習技術,而CIO和CTO或IT管理者則是將CI/CD視為優先導入的項目,超過6成比例,第二優先採用的技術則是Serverless,也都遠高於容器技術的採用排序。 

#容器部署 #Kubernetes
在地部署容器平臺又新選擇,Nirmata推出自家K8s容器平臺軟體

儘管多家公有雲供應商的Kubernetes容器代管服務陸續上線正式服務,但企業不一定想把所有的服務都搬上雲端,仍有不小的企業在地部署需求(On-Premises),加州這家Kubernetes容器管理新創Nirmata就會推出了可自建的CaaS(Container-as-a-Service)平臺軟體,可供企業打造自家IT維運平臺之用,可支援多租戶架構,和高度CI/CD整合。因為利用Kubernetes為基礎來開發,也可串連到多家公有雲平臺如AWS或Azure。

#A10 #Kubernetes
更多網通業者聚焦容器叢集管理,A10負載平衡產品支援Kubernetes

隨著Kubernetes容器管理平臺逐漸成為企業資訊基礎架構的部署選擇,網通業者也開始向容器叢集管理平臺靠攏,近日老牌網通業者A10 Networks就強化了自家產品負載平衡機制,能支援Kubernetes平臺。用來動態調整輕量級應用派送的A10 Harmony控制器,現在能分享資訊給Kubernetes的A10 Ingress控制器,讓開發者更容易管理容器叢集中應用程式的網路流量政策。

#AKS #命名空間
容器開發測試有新選擇,微軟推出AKS開發者空間環境

微軟再次加強AKS的開發者功能,釋出線上開發人員空間(Dev Spaces)環境,讓雲端應用程式可以更快進行除錯、建置,現在此服務已經進入公開預覽版。
在今年Build大會中,微軟就已經預先展示此功能,以可以簡單、快速開發容器應用為訴求。微軟表示,開發者只需要準備好IDE及Azure CLI,隨即可在AKS環境中開發應用。鍵入所需指令後,此功能就會開始建置獨立Kubernetes命名空間,而使用者馬上就可以開始著手軟體開發。

除快速搞定開發環境的優點,AKS開發人員空間功能,也有搭配程式碼同步技術,「讓開發者IDE與AKS環境中執行的容器同步。」微軟表示,使用容器、Kubernetes,以往都避不了映像檔的建置、上傳至儲存庫,最後才部署於正式環境。現在使用者在IDE結束開發工作後,程式碼即時同步至AKS叢集。

#叢集管理 #Lighthouse
容器新創Portworx推叢集管理工具Lighthouse

投入原生容器儲存市場的容器新創Portworx,在近日推出了叢集管理工具Lighthouse,提供視覺化監控介面,管理Portworx儲存叢集。Lighthouse以Docker容器格式打包執行,讓使用者可在筆電開發環境安裝此監控工具。Portworx也改善易用性,現在新增、移除叢集變得更方便,只需要點擊頁面中「新增/管理」選項就能完成。而開發者也能更近一步檢視叢集中各節點、快照,或者個別容器的資訊。而利用搜尋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叢集選單中鍵入標籤、姓名,引導開發者更快鎖定特定節點。
Portworx企業級儲存產品PX-Enterprise 1.4版也可以搭配Lighthouse,監控叢集的健康狀態、節點數量,以及整體儲存容量的使用量。

#自動更新 #Pharos
自動更新Host的Kontena家K8s版本Pharos改版,支援Ubuntu 18.04和RHEL 7

容器微服務平臺新創公司Kontena推出了自家Kubernetes版本Pharos,以社群版本K8s為核心,同時也是經過認證的Kubernetes版本,而Kontena發行的版本,也能相容Arm 64位元架構處理器。近日Kontena再釋出Pharos 1.2.0版,已支援更多作業系統,包括CentOS 7、RHEL 7,以及Ubuntu 18.04 LTS等作業系統。1.2.0版這次所支援的Linux作業系統,也都可以搭配輕量級容器Runtime cri-o使用。另外,也可讓容器主機搭配的Host作業系統,可支援自動更新、滾動更新等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據維運需求,決定服務是否要暫時中止,或者在節點完成更新前,暫時拒絕回應新的系統請求。

#紅帽 #OpenStack
紅帽OpenStack邁入第13版,大力擁抱容器化,強化與OpenShift整合

@內文:紅帽近日釋出的自家OpenStack新的13版,利用今年3月推出的新功能Fast foward upgrades,改善OpenStack過去較難升級的痛點。過去紅帽提供的更新周期,分別有半年或者18個月的選項。而利用Fast foward upgrades,企業就不受限在這兩個選項。該公司表示,利用容器技術,打包紅帽OpenStack並且進行部署,可以簡化OpenStack更新的手續。現在使用紅帽OpenStack第10版本的企業,即可透過Fast foward upgrades,將平臺更新至第13版。此外,紅帽新版OpenStack也大力擁抱容器技術,所有的系統服務都已經容器化,也加強與OpenShift、雲端超融合產品線整合,來提供容器式的開發、部署平臺,還具備可擴充混合雲的功能。紅帽提供標準3年支援,可選購延長2年支援。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Container產品動態

  • Canonical推迷你作業系統Minimal Ubuntu,映像檔只有29MB
  • Nutanix的AOS軟體推出5.8版,內建金鑰管理也支援SAML 2.0標準
  • ASP.NET Core 2.0版正式支援開放式資料通訊協定OData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6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