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右上角標示已進入無痕模式的帽子與眼鏡圖示。

Google這兩天更新了Android版的YouTube程式,新增了Chrome瀏覽器也具備的「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代表該程式將不會紀錄使用者的活動,或是曾搜尋與觀賞的影片。

在Chrome中的無痕模式又被稱為隱私模式,主要是為了避免使用者的瀏覽行為或所輸入的資訊被瀏覽器所紀錄,現在Google則於YouTube中嵌入了該模式。

在無痕模式下,YouTube用戶只能存取首頁與趨勢功能,而看不到自己的訂閱內容或是媒體庫內容,只要關閉無痕模式就能回復原本的介面。

關閉無痕模式之後,期間的所有行為都會被清除,使用者也會回到先前所使用的帳號,不過,Google也提醒,雖然YouTube程式或Google不會紀錄無痕模式下的使用者行為,但雇主、學校或網路服務供應商可能還是會看到該模式下的用戶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