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國內外精選新聞

#臺灣敏捷社群 #Agile
臺灣第一屆敏捷高峰會500人齊聚,連柯p都來分享快速變革的秘訣 

在6月底,近500人齊聚在臺北參加臺灣第一屆敏捷高峰會,超過30多位講者,其中更有來自全球200多位認證Scrum訓練師(CST)中的三位,遠從瑞典、德國、中國來臺開講。開場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他點出敏捷是企業實現AI應用的關鍵,臺北市長柯文哲也登臺分享,改造臺北市府團隊不斷求變追求創新的另一種思維。台灣敏捷協會理事長林裕丞也以「要幫臺灣長出敏捷的翅膀」為訴求,強調臺灣有多個敏捷社群和敏捷輔導機構,可以扮演敏捷之路上的老司機,希望將「快速迭代」和「高自主性」思維推廣到更多臺灣企業和開發者。簡報下載連結

#柯文哲 #團隊創新
求變得先容忍失敗!柯P另類團隊創新秘訣:成功是失敗之母

企業想要導入敏捷開發方法,不只是光是採用新方法或新工具就夠,還得讓團隊具備敏捷開發的文化才能真正落實,但想要改變舊有風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現身敏捷高峰會,分享他進入市政府後,如何再造台北市政府組織文化的經驗。

他更要求臺北市府團隊要謹記「成功為失敗之母。」不要緊抓著成功模式不放,而是更要不斷追求創新。這也是他想要賦予市政團隊的第二個使命,得為城市不斷尋求創新。不過,追求創新也得有配套,想要擁抱創新,他建議,主管還應該要創造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他認為,容許失敗最好方法就是,採取小規模試辦,試辦失敗就收起來檢討,若成功就繼續推展,但要隨時修正,「因為環境會改變。」他說。這正是他上任後,不斷推動多項臺北試辦或實驗平臺的緣故。

#雲端高可用 #混沌工程
LinkedIn公開混沌工程經驗,並開源部分異常注入框架LinkedOut

LinkedIn對外發表並部分開源其異常注入測試框架LinkedOut,這個框架可以在不影響會員使用經驗下,透過兩種機制引發分散式系統異常,其中包括錯誤、延遲以及超時3種情況。LinkedIn認為,該框架對內除了可以幫助工程師產出高品質程式碼,對外也能展示其系統的強健性。LinkedOut現在可以製造出3種類型的服務異常,分別是錯誤、延遲以及逾時。

在避免影響會員使用經驗的前提下,LinkedOut現在有兩個主要機制來觸發干擾器(Disruptor),其中一個是使用LiX,而這個本身是LinkedIn上進行A/B測試以及功能限制的框架,LiX可瞄準多個層級引發錯誤,測試範圍可從單一用戶進行個別請求,到下游叢集對一定比例的會員發出範圍請求。

#Slack #團隊協作
Slack強化搜尋功能,更快找到聊天記錄、檔案文件

許多新創、小規模組織愛用的企業通訊軟體Slack,面對Google Hangouts、Microsoft Teams的競爭壓力,也得要加速腳步加強自家產品服務。在5月先加強整合第三方協作平臺,聊天內容也可直接加到工作清單,近日更宣布,改善自家通訊平臺搜尋功能,利用新釋出的搜尋過濾器,可以更快找到人特定對話記錄、傳送檔案。Slack預計在數禮拜後,上架這個新搜尋功能。

新的搜尋機制中,使用者可以選擇更多過濾條件,像是對話對象、頻道名稱,或者文件類型。Slack舉例,像是鍵入世界盃足球賽為關鍵字,如果使用者第一時間沒有在對話紀錄、檔案中看到搜尋目標,可以進一步,利用通聯對象、公司團隊頻道,以及檔案類型過濾,更快找到目標。

#臉書 #效能優化工具
臉書釋出自動優化工具Spiral,數分鐘就能自動改善服務更新後的快取政策

臉書開發了一個小型的嵌入式C++函式庫Spiral,以機器學習為資源有限的即時服務,產生資料驅動或是反應式的啟發演算法,以最佳化服務。臉書提到,過去他們手動撰寫快取(Cache)、許可(Admission)與驅逐(Eviction)策略太過困難,而且也過分耗費時日,Spiral可以加速這個最佳化過程從數周到數分鐘。Spiral可以單純在本機端運作,進行輕量的模型訓練,或是也能用於回傳統計訊息或是回饋至後端,以視覺化呈現資訊用作除錯,或是以日誌資料記型長期儲存,供未來分析使用,也可以進行資源吃重的模型訓練。

#Jenkins、#Azure
Jenkins企業版正式登上微軟Azure Kubernetes代管服務

Jenkins開發商CloudBees近日宣布,自家企業版Jenkins服務CloudBees Core,正式與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整合。該公司表示,當今企業開始擁抱微服務、容器技術,開發、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目前Kubernetes成為最多人使用的容器調度工具,「不過要安裝、維護該工具,也需要相當程度的專業」,因此該公司的策略是與提供Kubernetes服務的Azure合作,讓企業用戶在代管環境執行Kubernetes,利用該環境原生的命令列介面,安裝CloudeBees Core,開發者隨時可以開發流程中導入CI/CD工作。

#Serverless #SQS
AWS SQS現在可驅動AWS Lambda無伺服器事件了

AWS的無伺服器應用服務又加強了,現在旗下的雲端代管訊息佇列服務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SQS),也可以用來驅動AWS Lambda事件。使用者可以在AWS管理主控臺建立新訊息佇列。選用建立標準訊息佇列後,Lambda以後便不會因接收FIFO訊息佇列而觸發。而Lambda會根據接收到的系統訊息量,自動水平擴充、水平收縮。當Lambda平臺處理完該批訊息後,這些訊息就會從佇列中移除。反之,萬一處理失敗或是逾時,訊息就會被回傳至佇列。已經使用AWS SQS的企業用戶,AWS會根據既有SQS API呼叫的計價標準收費,但是此項整合AWS SQS及AWS Lambda的新功能,並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甲骨文 #Ansible
加強雲端DevOps功能,甲骨文公有雲服務推出Ansible模組

甲骨文近日宣布,推出公有雲服務Ansible模組。現在開發者愛用的Terraform、Ansible等基礎架構自動化工具,都可以在甲骨文公有雲上使用了。甲骨文也將此Ansible模組,在GitHub上開源釋出。
甲骨文表示,利用Ansible進行雲端資源的組態設定、建置,可以提高任務的自動化,目前Ansible已經支援該平臺上的核心服務,「未來也會擴張支援。」而Ansible所包含的模組,例如雲端、資料庫、監控、網路以及儲存等,甲骨文雲端也全都支援,開發者可以更簡單串接公有雲及本地開發環境。

#雲端部署 #Ubuntu
雲端大量部署優先! Canonical推迷你作業系統Minimal Ubuntu,映像檔只有29MB

Canonical近日推出了新的迷你作業系統Minimal Ubuntu,特別針對雲端大量部署而重新設計。這個新版本的Ubuntu,比起標準版的Ubuntu伺服器映像檔,容量縮小至50%以下,而啟動速度則快上40%,現在Minimal Ubuntu 16.04 LTS及18.04 LTS版本,已經可以在AWS EC2、Google Compute Engine或者OpenStack、KVM、LXD等虛擬化環境部署。針對不同虛擬化、公有雲環境,Minimal Ubuntu也有修改其作業系統核心,以加速其效能。Canonical表示,Minimal Ubuntu 18.04 LTS版打包成Docker映像檔,只須占用29MB的空間,讓開發者可以快速在跨雲環境下,部署容器化應用程式。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DevOps動態

  • 紅帽Ansible釋出2.6新版,開始強化記憶體利用率
  • GitLab 11.0來了!主打高度自動化DevOps
  • Git 2.18正式釋出,Git協定第二版可用了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7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