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Bees

提供企業級Jenkins服務的CloudBees,近年積極擁抱雲端,大力支援AWS、Azure、GCP跟OpenShift等環境,而除了擴張企業級Jenkins的布局,近日也加強自家生產工具CloudBees DevOptics功能,讓它可以監控CI、CD平臺的運作狀況。

這次的新功能,可以協助開發者、Jenkins管理員確保企業內部的CI、CD平臺,能支撐產品團隊運作。利用DevOptics,系統可以監控軟體交付流程的各環節,提供即時訊息或歷史數據。CloudBees表示,不論企業用戶導入代管Jenkins服務CloudBees Core抑或社群版Jenkins,CloudBees也可同時支援兩者,讓開發人員可以串接多個Jenkins Master,整合企業內部CI、CD平臺的運作資料。

CloudBees認為,過往開發者不易即時掌握CI、CD平臺的資訊,像是當前有多少任務執行、哪些建置服務處於閒置狀態,或者追蹤任務從開始到完成所需時間。隨著企業組織擴大,要整合這些即時資訊就變得更為困難。而勤追蹤企業CI、CD平臺例行的執行情況,也有助管理員在平臺發生異常時,及早發現。此外,管理閒置建置資源也是團隊的重要工作。得避免資源閒置過久,開銷過多基礎架構成本,或者資源臨時不足,導致軟體開發流程塞車。

在CloudBees DevOptics的Run Insights介面中,將CI平臺的資訊視覺化,管理員可以觀察,當前有多少任務正在執行、閒置Build Executor的數量、平均任務啟動所需時間,以及整體閒置時間等資訊。

而今年2月時,CloudBees釋出的Value Stream Editor工具也是協助DevOptics視覺化的重要元件。利用此工具,使用者可以管理軟體生產鏈。將原先多個資料源頭,統一彙整為單一來源。除了減少人工、複雜數據來源的困擾,也讓團隊可以使用近乎即時蒐集的數據,了解當前軟體生產鏈的運作狀況。建立完軟體生產鏈之後,系統管理員就可開始監控CI、CD平臺的運作狀況。例如,CloudBees DevOptis指出整合測試出現了多次錯誤,而在選單則可以列出是哪些任務失敗、導致整合失敗的原因,以及相關負責人員等資訊。如此一來,當平臺故障,系統管理員可以更快判斷真正的事發原因為何。

在CloudBees DevOptics的Run Insights介面中,將CI平臺的資訊視覺化,管理員可以觀察,當前有多少任務正在執行、閒置Build Executor的數量、平均任務啟動所需時間,以及整體閒置時間等資訊。圖片來源:CloudBees

CloudBees認為,勤於追蹤企業CI、CD平臺例行的執行情況,也有助管理員在平臺發生異常時,及早發現。而CloudBees DevOptics可以列出當前任務,成功執行、不穩定,或者失敗的百分比。有利企業理解正常運作下,系統的表現數據為何。圖片來源:CloudBees

在今年2月時,CloudBees釋出的Value Stream Editor工具也是協助DevOptics視覺化的重要元件。利用此工具,使用者可以管理軟體生產鏈。將原先多個資料源頭,統一彙整為單一來源。除了減少人工、複雜數據來源的困擾,也讓團隊可以使用近乎即時蒐集的數據,了解當前軟體生產鏈的運作狀況。

建立完軟體生產鏈之後,系統管理員就可以馬上開始監控CI、CD平臺的運作狀況。像是圖表的範例,CloudBees DevOptis指出整合測試出現了多次錯誤,而在右邊選單則可以馬上列出是哪些任務失敗、導致整合失敗的原因,以及相關負責人員等資訊。如此一來,當平臺故障,系統管理員可以更快判斷真正的事發原因為何。圖片來源:CloudBe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