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其Intune服務開始支援Android企業專用裝置(Purpose-built Device),企業IT人員現在能夠更容易的遠端管理這些裝置。Android裝置可以透過包括QR Code或是Google Zero Touch等多種方法,將裝置註冊到企業的Intune管理系統,並結合Google Play商店來部署並且配置應用,解決企業需要大規模遠端設定專用裝置的需求。

微軟Intune服務提供企業,針對Kiosk體驗 、庫存追蹤、行動售票、POS裝置、數位看板以及其他需要遠端管理裝置狀態的情境,提供行動管理專用裝置的能力。Intune可以將標準的Android企業設備,藉由與Google Play商店整合,遠端配置裝置需要的應用程式,直接將其轉為替特定目的設計的專用裝置。

Intune主要的管理功能包括對無人看守的裝置,推送應用程式安裝以及更新,IT人員不需要親自接觸裝置,就能以管理員權限推送靜默更新,過程不需要任何人員干預操作。另外,IT人員遠端就能設置應用程式的配置,在Google Play商店中的應用程式,只要支援管理配置的功能,IT人員就能直接在Intune上瀏覽、指定、管理配置以及執行權限。IT人員也可以遠端定位裝置,這個定位功能與使用人員的身分無關,而是能單純的針對裝置定位。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用戶可以額外使用動態裝置群組(Dynamic Device Groups),來簡化自動化定位程序,並使用裝置註冊的配置文件來制定定位應用政策。

對於企業採用現代Kiosk裝置來說,Intune讓企業擁有更廣泛的裝置選擇。由於支援Android企業功能,使得企業在採購Kiosk裝置上,可以對於價格、客製化、強化選項和不同裝置製造商,在外形尺寸有更多的選擇彈性,而Intune對於這些多樣化裝置,仍然可以提供一致的管理功能。

而對於各式裝置,Intune也提供了多種註冊方法,企業要將這些裝置註冊到Intune上,不需要裝置上的帳號憑證,只要透過裝置內建鏡頭掃描QR Code、輸入特殊啟用碼,或是Google Zero Touch配置系統,就能註冊裝置。

微軟表示,由於企業專用裝置通常需要大規模及遠端部署,這些裝置多位在各分店或是技術人員無法到達的遠端站點,Intune提供IT人員一個解決方案,來控制這些由作業人員安裝,並在沒有任何現場技術支援下,需要即刻開始運作的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