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列印製作出的手槍元件。

來自於美國德州的Cody Wilson在2013年發表了可透過3D列印的手槍藍圖,並開放全球用戶下載,之後被美國國務院以違反聯邦出口管制法要求下架,Wilson以言論自由為名提出訴訟,國務院在兩個月前與Wilson和解,同時Wilson也宣布將在今年8月1日重新出版可供3D列印的槍枝藍圖。

Wilson在2013年就曾以自己設計的藍圖成功印製並組合槍枝,除了撞針為金屬之外,其它多為塑膠材質,該藍圖被命名為DEFCAD。在槍枝藍圖問世後,短短幾天就創下了逾10萬次的下載量,但不到一周的時間Wilson便接到美國國務院的信件,指稱他並未取得出口武器許可,違反了聯邦出口管制法,隨後Wilson即關閉了用以下載藍圖的Defense Distributed網站。

Wilson基本上屬於認為人們應該擁有槍枝來保護自己的擁槍派,他在發表槍枝的3D列印藍圖時指出,在一個每個人都能夠下載與列印自己武器的時代,槍枝管制問題將會截然不同。

在被迫關站之後,Wilson在2015年告上法院,宣稱國務院侵犯他分享資訊的自由,當時他接受Wired採訪時闡述了自己的立場「如果程式碼屬於言論,那萬一該程式碼是把槍?」

總之,國務院與Wilson的和解代表國務院讓步了,允許Wilson出版武器藍圖。

由Wilson所建立的Defense Distributed是個專門發展數位武器檔案的開源組織,利用3D印表機或CNC銑床機器就能將自該站下載的檔案或藍圖製作成實品。Defense Distributed首頁已貼出公告,表示即將於8月1日重新出版DEFCAD,可下載槍枝的時代正式來臨了。

 

Defense Distributed釋出的3D列印手槍試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