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在2016年宣佈以854億美元買下時代華納,遭美國司法部以反壟斷法提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司法部本周四(7/12)針對美國聯邦法官Richard Leon在上個月同意AT&T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合併一案提出上訴,再度出手企圖阻止這兩家業者的合併案。

AT&T在2016年10月宣布將以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美國司法部則是在2017年11月提出反壟斷訴訟,認為雙方的合併將會減少創新、危及市場競爭,還會抬高市場售價。

AT&T為全美第二大電信業者,時代華納則是全球第三大娛樂公司。司法部的論點為,AT&T龐大的影片遞送基礎架構再加上時代華納的熱門內容,非但是美國史上最大的併購案,也將讓AT&T取得時代華納的內容網路控制權,可迫使其它遞送網路支付更多的授權金而妨礙競爭。

不過,聯邦法官Leon在今年6月12日認為司法部未能充份證實該併購案違反反壟斷法,因而決定無條件放行該交易,AT&T很快地在6月14日宣布已完成時代華納收購案。

本周司法部則針對Leon的判決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但並未提供額外的說明,反倒是AT&T對此發表了聲明,表示官司中輸的一方總是有上訴的權利,但聯邦法院的判決是基於事實與充份的理由,很訝異司法部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了上訴,AT&T將會捍衛聯邦法院的判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