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彭博上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臉書(Facebook)延攬Google自有晶片開發部門主管Shahriar Rabii,而從他的背景來看,臉書可能要開發用於自有硬體的晶片。

根據Rabii的LinkedIn專頁,他從今年7月加入臉書擔任副總裁暨晶片部門主管。而在此之前, 他在Google待了將近4年,最後職位為晶片工程部門主管, 產出的產品包括機器學習及影像用的Pixel Visual Core晶片、安全晶片Titan、以及一些影片處理技術等。 其他成果還包括用於Google手機、筆電、Google Home、Nest、AR/VR配件的核心技術的開發。

臉書與Google皆拒絕做出評論。

Google此時正在開發下一代Pixel手機。市場傳言新Pixel手機將會具有窄邊框大螢幕、相機規格也將更提高。

這項消息也印證了4月間媒體的猜測。當時臉書被發現刊出職缺,對外徵求ASIC開發部門經理, 此外該公司也正向具有AI ASIC及FPGA晶片開發晶片的工程師招手, 使得外界猜測臉書可能籌組晶片部門。

消息人士指出,Rabii將向臉書硬體部門最高主管Andrew Bosworth報告, 他可能會協助開發臉書現有及傳聞中的數項硬體產品,包括VR頭戴裝置Oculus及Building 8部門的智慧喇叭裝置Aloha、智慧眼鏡等。

此外臉書也可能計畫開發可過濾仇恨、血腥影片及假新聞的AI晶片

臉書並不是第一次為了開發自有硬體產品而挖Google牆角。2016年臉書高調請來Google先進科技與專案部門(ATAP)主管Regina Dugan成立硬體部門,不過Dugan已在2017年底離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