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ZTE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7/13)宣布,在中興支付了10億美元罰款與4億美元的保證金之後,已正式解除了對中興的出口禁令,中興除了證實此事之外,也公布了今年1到6月的業績預告,估計今年上半年的虧損金額介於70億元~90億元人民幣(約10.5億美元~13.5億美元),獲利比去年同期下滑超過400%,顯示出該禁令對中興的衝擊之大。

美國商務部旗下的工業及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BIS)是在今年的4月15日將中興納入《禁止出口人員清單》,禁止美國業者出售商品予中興,當時中興即稱此一禁令將嚴重危及該公司的生存。

根據中興的半年度業績報告,自今年1月到6月底,估計該公司虧損了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2.9億元人民幣(約3.4億美元)的獲利,下滑了405.29%~492.52%。中興也說明業績的巨大變動源自於禁售令所造成的經營損失,以及支付給美國政府的10億美元罰款。

為了減輕外界對中興可能危害美國安全的疑慮,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表示,儘管解除了對中興的禁令,但該部門仍會密切監控中興的行為以確保該公司遵循美國的法令與規定;緩刑中的禁令、4億美元的保證金,以及由商務部遴選的合規團隊等3個連動因素將讓商務部得以保障美國的國家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