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微軟在Connect();大會上,開始布局雲端DevOps服務,推出了Azure DevOps專案服務,讓企業用戶可以使用Azure App Service,發布應用程式,一併將開發、部署及監控等環節都搞定,當時該服務處於預覽版本狀態,現在該服務已經邁向正式版本,從Azure Portal登入後,開發者就可以開始建立CI、CD工作流程。

微軟表示,使用Azure DevOps專案服務,開發者可以存取所有必要的Azure資源。以Git儲存庫作為程式碼版本控制的樞紐,搭配自動化的CI、CD流程,加快軟體開發流程。在此新服務中,微軟也有提供即時監控儀表板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從Azure Portal中,監控程式碼提交、建置以及部署的狀況。例如,Azure DevOps專案服務就跟微軟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VSTS)整合。微軟表示,在VSTS帳號內建立Git儲存庫後,未來新專案程式碼就可以提交至該儲存庫,每次整合就會驅動一次建置,而只要建置工作正確完成,服務就可以部署在任一Azure環境中執行。

Azure DevOps專案服務也與自家其他雲服務結合,開發者可以將App部署在VM環境、Azure Kubernetes環境、微服務平臺Azure Service Fabric,或者無伺服器平臺Azure Functions。目前該服務所支援的開發環境,共有.NET、Node.js、Java、Python、Ruby,以及Go等熱門選擇。

在DevOps工作流程中,監控也是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使用Azure DevOps專案服務的企業,也可以搭配微軟分析工具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遙測應用程式的運作效能、伺服器回應時間、請求次數及失敗次數,再一併回傳至Application Insights。系統管理員也可以設定條件,像是當回應時間超過某臨界值,系統可以透過郵件發布警報。

Azure DevOps專案與其他Azure資源整合,開發者可以選擇要將App部署在Linux或WindowsVM環境、Azure Kubernetes環境、微服務平臺Azure Service Fabric,或者無伺服器平臺Azure Functions。圖片來源:微軟

Azure DevOps專案服務跟微軟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VSTS)整合,使用者可以選擇要建立新VSTS帳號,或者沿用舊帳號。圖片來源:微軟

 

在此新服務中,微軟也有提供即時監控儀表板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從Azure Portal中,監控程式碼提交、建置以及部署的狀況。在VSTS帳號內建立Git儲存庫後,每次程式碼整合就會驅動一次建置,而只要建置工作正確完成,服務就可以部署在任一Azure環境中執行。在儀表板內,微軟也有整合分析服務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