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俄羅斯主辦本屆世界盃足球賽雖然風光落幕,但是該國政府對少數族群的打壓一直受到爭議。近日俄羅斯政府廣招志工,要求他們協助監控各大小網站,以通報官方禁止的言論。

俄羅斯英文媒體莫斯科時報報導俄國內政部長Vladimir Kolokoltsev上周在當地一個搜尋救難的志工組織大會上發表談話,除了鼓勵他們搜尋失蹤人口,預防毒品及青少年犯罪之外,還要求志工監控網際網路,搜尋「受嚴禁」的言論。

俄國政府一直以來致力於打擊LGBT(同性、雙性戀及變性者)族群、政府異議人士及可能的恐怖主義網站。今年稍早俄羅斯政府還立法准許該國ISP封鎖這些內容網站。根據俄羅斯言論自由人士估計,被封鎖的網站已經超過10萬個。

事實上,俄國政府打擊異見的行為,已在國內引起不滿。今年世足賽閉幕典禮上衝進決賽場地鬧場的人士,即是希望藉此表達要求釋放政治犯、准許政治集會等訴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