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WS

AWS周二宣佈 Snowball Edge裝置適用的EC2 運算執行個體(EC2 Compute Instances),可讓企業在本地環境也能運行EC2雲端平台。

Snowball Edge是內建儲存和運算能力、以及Amazon Greengrass資料傳輸軟體及Lambda技術的100TB資料傳輸裝置,方便企業大量資料在資料中心及AWS之間傳輸,可作為本地資料的臨時儲存,也很適合在網路頻寬不佳的地區使用。透過EC2運算執行個體,企業就可以在本地部署的環境下,進行大量數據的儲存及分析,或是執行客製化應用系統。

Snowball Edge(下圖,來源:AWS)具備Intel 1.8Ghz Xeon D處理器,可支援耗用資源最高達24vCPU及32GiB記憶體的任何執行個體。建立適當的AMI (Amazon Machine Images),企業管理員可用相容於EC2的端點裝置來啟動、中止和結束執行個體,這方便企業使用現有CLI指令來開發工具與程式碼管理多台Snowball Edge裝置。

配合今天的消息,Amazon也同時宣佈新的雲端EC2執行個體方案。包括基於全核心Turbo Boost技術、最高4.0GHz的Z1d,適合EDA、關聯式資料庫及HPC工作負載的高運算任務;最高3.1GHz處理器、記憶體最佳化的執行個體R5,vCPU及記憶體分別比R4多了50%及60%。還有搭載本地NVMe(最高可達3.6TB)儲存空間的記憶體最佳化執行個體R5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