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國內廣大的機車族福音,Google Maps更新在台灣推出了機車模式,讓騎機車的民眾可以在Google Maps使用機車模式,專為機車設計的行車路線規劃,可以更有效、快速的抵達目的地。

新的機車模式適用於Android KitKat 4.4以上版本的行動裝置,使用者需開啟或下載更新Google Maps就能開始使用機車模式,在步行、開車之外,提供新的路線規劃模式選擇。

機車模式強調三項特色,首先是專為機車設計的專屬路線規劃,在路線規劃中採用機車可通行的捷徑及窄路,避開一般機車無法通行的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或是禁行路段。另外,如同開車模式,機車模式提供的機車行車路線規劃,依據機器學習及機車車速,顯示每條規劃行車路線的預估行駛抵達時間,供使用者選擇不同路線時比較參考。

有鑑於不少騎士會在上路前,預先瀏覽記憶地圖的行車路線,Google Maps的機車模式也提供了地標提示功能,例如提示路線中經過的「夜市」,方便使用者記憶行駛路線。

此外,機車模式的語音導航會根據即時的行車路線調整語音指示的行駛方向,例如在即將轉彎時提供語音提示。即使錯過轉彎,也會提供新的語音提示。

官方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