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7/16)宣布將著手建置橫跨大西洋,從美國維吉尼亞海灘連接到法國大西洋沿岸的私有海底光纖電纜Dunant,預計於2020年啟用,這是Google所投資的第十三條海底光纖,也是Google的第二條私有海底光纖電纜。

Google的策略談判師Jayne Stowell表示,Dunant新增了橫跨大西洋的網路能力,可支援網路上最繁忙的路線之一與Goolge Cloud的成長,Google正與TE SubCom一同設計、製造與舖設Dunant海底光纖,可望替美國與歐洲之間帶來具備良好配置、高頻寬、低延遲與高度安全的雲端連結。

今年初Google曾發表即將於2019年啟用的首個私有海底光纖Curie,連結洛杉磯與智利的Curie是以諾貝爾獎的首位女性得獎者居禮夫人(Marie Curie)命名,而Dunant名稱則來自於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Henri Dunant,未來Google的私有海底光纖網路也都將沿用類似的命名規則。

企業獲得海底光纖電纜能力的途徑有許多種,最簡單的方式便是購買現有電纜的能力,其次則是召集有同樣需求的合作夥伴共同建置,第三則是自行建置。

Stowell解釋,上述方式各有優缺點,而Google則會評估自己與客戶的需求,包括效能與延遲性、電纜能力,以及電纜年限的保證頻寬。當自行建置時,Google就能主導電纜路徑,以替最大化的客戶提供最低延遲的傳輸能力,在Dunant的案例中,Google希望橫跨大西洋的連線能力能夠靠近特定的資料中心,而Curie則是為了連結過去服務不足的地區。

另一方面,海底光纖電纜的壽命多半介於15到25年間,有些專案的年限甚至更長,Google則能夠保證客戶擁有特定水準的連結能力,以協助客戶規畫未來的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