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於本周二(7/17)宣布已成功開發出業界首款10奈米等級的8Gb LPDDR5 DRAM,與現有的LPDDR4X相較,它的傳輸速度增加了50%,電力損耗最多則可減少30%,替即將來臨的5G與人工智慧等行動應用舖路。

LPDDR為低功率(Low Power)雙倍資料率(Double Data Rate)的簡稱,又稱為行動DDR,為專供行動裝置所使用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儘管負責制定記憶體標準的JEDEC組織尚未發表LPDDR5的正式規格,但三星已經完成8Gbit LPDDR5模組原型的功能測試與驗證。

新款的8Gb LDDR5具備兩種頻寬,分別是基於1.1伏特的6,400Mb與基於1.05伏特的5,500Mb,可應用於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與汽車系統上,前者為目前旗艦級行動裝置所採用的LPDDR4X晶片的1.5倍,每秒可傳送51.2GB的資料量,約等於14部Full HD畫質的影片。

在電力使用上,它除了可根據應用處理器的操作速度調降電壓之外,也具備深度睡眠模式(deep sleep mode),所使用的電力只有LPDDR4X閒置模式(idle mode)的一半,整體而言最多可減少30%的電力損耗。

雖然三星已計畫要開始量產包括DDR5、GDDR6與LPDDR5等新一代的DRAM產品,但並未明確指出生產時程或是採用LPDDR5的行動裝置將於何時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