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瀏覽器業者Opera於上周釋出的Opera 55測試版(Beta)中提供更直接的管道以方便用戶安裝Chrome擴充程式,Opera 55正式版則預計於今夏問世。

Opera自2013年就開始採用來自Google所建立的Chromium開源專案,也使用Google自WebKit分叉而來的Blink排版引擎,讓Opera獲得「簡單版Chrome」的稱號,當時Opera便承諾該瀏覽器將完全相容於Chrome擴充程式。

過去為了讓用戶得以使用Chrome擴充程式,Opera開發了「Install Chrome Extensions」擴充程式,安裝該擴充程式之後,當Opera用戶造訪Chrome Web Store時,就會在Chrome擴充程式的頁面上看到「Add To Opera」的選項,點選後再透過Opera擴充程式管理員安裝即可。

而在Opera 55 Beta中,只要用戶造訪Chrome Web Store,就會看到網頁上方出現一個寫著「你是否想藉由安裝『Install Chrome Extensions』來安裝Chrome擴充程式」的工具列,以更直接的方式引導用戶安裝Chrome擴充程式。

Chrome現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市佔率超過6成,其擴充程式數量亦居全球之冠,除了Opera之外,Firefox上也有諸如Chrome Store Foxified等類似的擴充程式,以利Firefox用戶安裝Chrome擴充程式。

Opera 55 Beta的另一項重要功能則是網址列上的安全標章,點選之後能夠顯示網站連結的安全性,以及該網頁所使用的憑證與cooki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