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rtualLink

由微軟、Nvidia、AMD、Valve及Oculus共組的VirtualLink聯盟於本周發表了VirtualLink規格,這是該聯盟針對VR頭戴裝置所制定的開放規格,只要藉由一條USB Type-C纜線就能連結VR頭戴裝置與PC,取代多條纜線及轉接器,以期降低市場採用VR的門檻。

VirtualLink是專為VR所設計的USB-C替代模式(Alternate Mode of USB-C),在延遲與頻寬方面都針對VR的需求進行了最佳化,可於單一的USB Type-C纜線上提供VR頭戴裝置所需的電力、影像與資料。由於只需要單一纜線,將可大幅減少VR頭戴裝置的設定流程與時間。

VirtualLink支援高解析度顯示器的4通道HBR3 DisplayPort,也支援頭戴攝影機與感應器的USB3.1 Gen2 SuperSpeed ,最高供電功率為27瓦特。

目前VirtualLink的正式規格尚未出爐,該聯盟計畫廣邀業界參與以共同制定VirtualLink 1.0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