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oon

上周畢業的高空汽球公司Loon本周在肯亞拿下第一個案子。

Loon的前身是Project Loon專案,是Google於2013年公佈宣佈的Google X射月計畫。該專案旨在利用飛行於地面上空20公里平流層的汽球作為地面行動通訊的基地台,主要鎖定交通不便的偏遠地區或國家。上周Project Loon自X畢業,正式成為Alphabet旗下正式公司Loon,也成為Google的兄弟公司。

而Loon第一個商轉案子落在非洲肯亞。路透社引述肯亞資通訊及科技部長報導,延續之前Project Loon在各地的合作模式,Loon將與肯亞當地電信公司合作,以協助沒有連網基礎架構的地區人民上網,Loon的汽球預計2019年升空,使這個人口4500萬的國家提供將近100%的網路覆蓋率。

不過由於雙方未完成最終合約簽定,因此沒有公佈太多細節。Loon方面則低調回應,該公司一直持續和全球政和電信公司建立合作。

相較於Loon成功「轉大人」,臉書另一個類似目的連網無人機專案Aquila則在技術限制,以及競爭者眾情況下於6月底喊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