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MacRumors本周報導,根據蘋果提供給授權維修中心的文件,上周才更新的MacBook Pro系列的鍵盤其實新增了防塵膜的設計,DIY教學網站iFixit的拆機報告也證實了防塵膜的存在,至於報導蘋果沒有修補鍵盤卡住問題的CNET則可能是因為美國版的維修指南並沒有直接提到防塵膜。

事實上,蘋果於官方新聞稿中只說新版MacBook Pro的鍵盤更安靜了,並未提及防塵膜。

不過,在蘋果提供給歐洲與加拿大維修中心的MacBook Pro維修指南中,於鍵盤與鍵帽的部份說明了鍵帽下方含有一層薄膜,以預防碎屑進入蝶式架構。至於提供給美國維修中心的MacBook Pro維修指南則必須連結到另一個內部文件才有相關的描述,並額外提醒維修中心別撕下該薄膜,否則就得更換Top case。

另一方面,iFixit在拆卸2018年款MacBook Pro時也證實了防塵膜的存在。

iFixit更以彩色粉末來測試前後代MacBook Pro鍵盤的防塵能力,發現沒有防塵膜的舊版鍵盤一下就被粉末淹沒,但在2018年的MacBook Pro鍵盤上測試時,這些粉末都被擋在防塵膜的周圍。

iFixit認為防塵膜的確能夠有效防止灰塵或碎屑破壞鍵盤能力,但也覺得這些粉末還是有可能隨著時間與鍵盤的使用滲透到蝶式架構中,仍然需要時間來驗證它的保護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