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政府周二宣佈為加速5G基礎架構環境的到位,計畫推動2025年達成1500萬家庭光纖連網,並在2033年達成全部光纖化的目標。

根據英國數位、文化、媒體與運動部及內閣大臣Jeremy Wright周二共同發佈現代產業策略,將推動大部份人口都能以5G行動連網的策略目標,同時,英國政府認為5G的覆蓋需要完全光纖化的基礎架構,因此英國政策承諾未來7年內讓1500萬家戶使用全光纖寬頻網路,而在2033年之前英國境內要全面佈署光纖網路。

Wright指出,英國政府希望民眾不論是工作、生活和旅遊都能享受世界級的連網服務。而這項大膽的電信市場藍圖也會加速光纖寬頻的競爭及投資,進而創造商機,促成5G網路平價化。

英國政府並引用《未來電信基礎架構檢視報告》報告指出,要是沒有加碼挹注,英國最多只會有3/4區域具備光纖連路。

英國計畫將為這項計畫增加30億到50億英鎊(約台幣1209億到2015億台幣)的政府投資,以擴大行動連網頻寬、協助偏遠地區將銅纜升級、全新舖設光纖等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