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將自家PowerShell Core以Snap方式發布,讓各Linux發布版的用戶都能夠安全方便的使用。而且受惠於Snap自動更新的特性,PowerShell用戶可以直接取得微軟最新的更新版本。

PowerShell計畫經理Joey Aiello表示,Snap提供單一套件格式,能夠用於多種Linux發布版,這個好處就像是單一自動化平臺PowerShell能在跨作業系統運作一樣。PowerShell是微軟的開源自動化與配置管理框架,建構在.NET Framework之上,由命令列介面殼層與腳本語言組成,支援在Linux、macOS和Windows作業系統上運作,目標是讓企業以通用的語言管理混合雲資產。供系統管理員快速自動化管理多作業系統,以及在這些作業系統上執行的應用程式。

而Snap則是容器化的軟體套件,目的在跨雲端、桌面與物聯網設備運作。不過,大多數得用戶還是在原生的Linux發布版中工作,Snap系統可以為用戶提供自動更新與高安全性的軟體,並為Linux平臺工作的用戶,提供極大的選擇彈性。

Snap的好處,不只讓PowerShell的使用者可以從Snap上,自動獲得微軟最新的更新版本,也由於Snap套件含有應用程式需要的所有相依檔案,因此不需要擔心電腦缺少必要的函式庫,另外,安裝時也不需要給予發布者Root權限。在先天限制下,Snap套件未經使用者同意,無法與其他應用程式互動,因此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當然,如果用戶不喜歡使用Snap系統的話,也可以從微軟的套件網站以及GitHub發布頁面,下載一般像是DEB或RPM等Linux套件包,Joey Aiello也提到,微軟目前沒有停止以傳統方式提供Linux軟體的計畫。

微軟同時釋出了PowerShell穩定以及預覽兩個版本,由於 PowerShell預覽版以獨立的Snap發布,因此想要試用新功能的使用者,可以同時安裝穩定版以及預覽版。而這也並非是微軟第一個擺上Snap商店的應用,今年早些時候Skype也增加以Snap形式發布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