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近日揭露臺灣今年策略,HPE企業事業群董事長王嘉昇表示,過去HPE以伺服器系統和混合雲架構的混合IT(HyperIT)為主,現在也要聚焦邊緣運算(edge-centric)需求。HPE
HPE為了瞄準企業數位轉型市場,新的產品策略涵蓋了三大部分,包括了雲端、資料和邊緣。

王嘉昇表示,HPE全球策略上,已宣布未來4年要投入40億美元開發智慧邊緣的技術和服務,尤其要鎖定從邊緣上雲端的需求,例如IoT資料安全,也會開始聚焦臺灣市場邊緣運算的需求。

而HPE在雲端產品策略上,HPE技術規劃處副總經理范欽輝表示,過去HPE以協助企業將現有應用搬上雲端,最近開始要能支援企業持續部署需求,來協助企業訂定新的資料中心策略。

他解釋,臺灣越來越多企業開始要數位轉型,系統架構也開始出現很大的改變。企業過去幾年以部署私有雲為主,注重快速部署和簡化管理為主,而開始採用超融合架構,但最近,更進一步,企業開始要打造不同的新興應用服務,也導入了新興應用程式開發框架,尤其是持續整合和持續部署等,因此,基礎架構得要配合應用程式快速改變和自動部署的需求來調整建置策略。

也因此,范欽輝表示,HPE銷售策略開始轉變,以前企業採購伺服器系統,多是以考慮系統功能和規格為主,但最近得要協助企業訂定新的資料中心策略,來簡化管理。不過,HPE也坦言,臺灣仍有不少大型企業最近一年仍在部署關鍵系統如ERP為主,不過,採用新的ERP系統後,下一步就更容易擁抱其他新興應用架構。

目前,HPE營收仍以混合雲IT產品為主要收入,第二季Hybrid IT類收入6.21億美元,但智慧邊緣營收的比重也快速增加,目前智慧邊緣第二季營收僅0.46億美元,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比Hybrid IT營收的10%成長幅度還來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