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igitalOcean

提供公雲服務的DigitalOcean,近日宣布強化自家平臺上的Projects功能,除了使用UI改變外,儀表板內現在也可以呈現更多基礎架構的即時資訊。過去DigitalOcean推出Projects功能的目的,是要讓企業組織的成員可以從集中管道取得資訊,而從分散的應用程式、專案撈取所需訊息。新的儀表板讓使用者可以掌握該公有雲上的虛擬機、負載平衡器、浮動IP、域名等資訊。

這一次的更新,讓開發者在創建專案時,就可以一覽當前內部擁有的公有雲資源。當基礎架構規模隨著專案擴張,系統管理員可以建置更多專案,並且讓資源任意在不同專案間移轉。DigitalOcean表示,使用者可以建置的專案數量、資源都沒有限制,「它們隨著使用者需求擴張。」此外,現在Projects功能也支援使用者創建更多資源,包含區塊儲存、Kubernetes。

同時,該公司表示,因應未來更多新功能加入,包含Kubernetes代管服務、資料庫即服務(DBaaS)、虛擬私有雲(VPC),以及應用程式市集,UI設計也必須重新設計,維持簡單、清楚的使用體驗。

一登入中控臺,基礎架構管理員馬上可以看見這個月當前的公雲費用。主選單的中控臺雖重新設計,不過仍然保留重要的基礎架構服務選項,包含網路、映像檔、監控、API、虛擬機(Droplets為DigitalOcean的實例服務),而使用者可以個別點選,系統可以列出更詳細資訊,包含虛擬機數量、儲存空間、監控應用設定條件等。在使用者帳號選單,可以定義資安政策,或者設定警報,一旦使用額度快超出規定,系統會自動發送通知。

一登入中控臺,基礎架構管理員馬上可以看見本月當前的公雲費用,系統也會列出專案的大略資訊,像是擁有資源的數量,以及系統活動等。圖片來源:DigitalOcean

 DigitalOcean保留重要的基礎架構服務選項,包含網路、映像檔、監控、API、虛擬機(Droplets為其實例服務),點選後,系統可以列出更詳細資訊,包含虛擬機數量、儲存空間、監控應用設定條件等。圖片來源:DigitalOce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