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Cloud Next大會上宣布了Data Solutions for Change倡議計畫,這將讓非營利與非政府組織,獲取更多的資料分析資源,Google要讓這些組織在不需要擔心基礎設施的情況下,盡可能的使用資料分析以及機器學習技術,達成公益目標。

不同性質的企業以不同的方式執行各自的企業社會責任,而Google作為一間科技公司,則一直以來提供這些非營利組織需要的資訊服務,Google提到,他們從2007年開始,就一直為全球的非營利組織和非政府組織提供雲端運算技術,這些包括Google Earth Outreach計畫、非營利組織的G Suite、GCP公開資料集與Kaggle Data Science for Good Events。而接下來他們將以新計畫Data Solutions for Change,透過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繼續擴展非營利計畫。

這個計畫為協助組織提供三個福利,想參與計畫的人可透過申請來獲得長達6個月,每月最多5千美元的補助,使用Qwiklabs Inc.的自我培訓課程,以及基於角色的支援權利。

Google雲端產品行銷副總裁Carol Carpenter提到,現今的非營利組織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收集與存取資料,他們之中有許多人試圖以資料驅動的方法解決問題。與企業中的資料科學家一樣,非營利組織也透過收集資料來進行疾病偵測,或是提出假設,透過資料來驗證這些假設。

而透過Data Solutions for Change,Google為非營利組織提供先進的資料分析技術,以進一步正面影響社會與環境。Carol Carpenter強調,現在這些組織還可以使用GCP上全託管的資料倉儲BigQuery服務,也能以人工智慧建置大規模快速的應用程式,並以Google Data Studio來視覺化這些在BigQuery上的分析。

Google提到了,現在精準醫學基金(Foundation for Precision Medicine)就正使用Google的機器學習技術,來預測人們是否罹患阿茲海默症,透過百萬匿名的病患,從中發現了趨勢以及模式。而該基金會過去面臨最大的問題便是財務以及技術資源,在與Google合作前,他們僅有數臺筆記型電腦以及一臺內部伺服器,這樣的規模用來分析數百萬病患的資料,顯然非常吃力。

精準醫學基金首席資料官Ayin Vala提到,他們有很好的主意,但是欠缺足夠的規模來實現,而BigQuery徹底改變他們的工作,由於比原本內部使用的伺服器速度快了百倍,也就是說他們可以多分析百倍大的資料集,透過查詢更完整的資料集,有餘力對各種變量進行測試,也使得演算法更加準確。Ayin Vala表示,開始採用GCP後,他們的研究資料團隊現在可以花費多達70%的時間在科學探索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