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周四(7/26)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該季締造了52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9%,淨收入(Net income)達25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2倍,每股盈餘為5.07美元,這是Amazon連續第三季的淨收入超過1億美元,本季亦創下Amazon最高獲利紀錄。

Amazon雲端服務AWS本季營收為61.05億美元,成長了49%,超越今年第一季的43%成長幅度,營業利潤(Operating income)為16.42億美元,成長79%。

至於北美電子商務市場營收則有321.7億美元,營業利潤為18.35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國際電子商務市場的營收為146億美元,在營業利潤上仍然虧損了4.9億美元,但虧損幅度已低於去年的7.2億美元。

除了AWS持續積極成長之外,有鑑於Amazon在今年5月將Amazon Prime的年費從99美元調漲至119美元,且Amazon Prime會員多半位於北美地區,使得第二季的北美營業利潤大幅成長60%,也超越了AWS的營業利潤。

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在每次的財報上都不忘推廣Alexa語音數位助理,指出全球已有數萬開發者正在打造基於Alexa的新裝置,市場上現有的Alexa裝置數量已是去年的3倍,應用領域涵蓋Soundbar音箱、耳嘜、智慧家庭裝置、Windows 10電腦,以及汽車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