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ack

雲端團隊協作平台Slack周四(7/26)與澳洲企業軟體開發商Atlassian宣布策略聯盟,Slack將買下Atlassian旗下的兩款競爭產品HipChat與Stride,而Atlassian則成為Slack的股東,雙方也準備深度整合彼此的產品。

Atlassian主要研發可支援軟體開發者、專案管理員或內容管理的各種產品,最知名的產品為Jira問題追蹤管理軟體、團隊協作平台Confluence及HipChat雲端通訊服務,也在去年買下了專案管理工具Trello,及推出用來取代HipChat並與Slack競爭的全新團隊通訊解決方案Stride。

2010年上線的HipChat是個基於雲端的團隊協作產品,在2012年被Atlassian併購,但2013年發表的Slack很快就追上了HipChat,促使Atlassian去年重新開發Stride來應戰。

現在Slack已經買下了HipChat與Stride的智慧財產權,Atlassian則決定中斷這兩項產品的服務,包括Stride、Hipchat Cloud、Hipchat Serve與Hipchat Data Center,同時準備協助這4項產品的用戶移轉至Slack,最後期限為明年的2月15日。

此外,Atlassian也已挹資Slack,成為Slack的股東。惟雙方並未公布此一結盟的財務細節。

Atlassian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Joff Redfern表示,去年當他們要推出Stride時,便知道即時團隊通訊市場非常競爭,卻仍執意要努力打造一個偉大的產品,但在看到脫穎而出的Slack之後,相信不論是對Atlassian本身或是用戶而言,最好的方式是與Slack結盟,而不再打造自己的即時通訊產品。

未來Atlassian的2,600名員工都將開始使用Slack,Atlassian旗下的Jira Cloud、Bitbucket Cloud、Trello或其它產品也將與Slack有更深入的整合,首波整合成果將在今年9月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