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運輸部近日提議無人機管理新措施,將規定未滿18歲的青少年將不得持有超過250公克的無人機。

英國自去年底即已研擬制訂無人機法案,要求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需登記,以及無人機不得飛高於192公尺或距離機場太近。新增提議中,英國政府希望為無人機持有人加入最低年齡限制,並要求持有人必須通過無人機考試。由於英國大部份投保的年齡下限為18歲,因此媒體推斷這可望也是持有無人機的年齡限制。

英國政府指出,無人機未來10年應用將快速增加,有必要確保無人機的使用安全,列出的新措施旨在防止無人機的不當使用。透過基於新措施的各方討論,英國也計畫今年內公佈無人機法案草案。該草案原本預定今年春天就要公布

除了上述規定外,提案的新措施還包括規定要求無人機在起飛前,由操作員以app申報飛行計畫;發展無人機反制科技,以確保公開活動、國家重要基礎架構的安全,並防止無人機走私物品給獄中犯人。此外,英國也希望賦予警方對違規者當場開單及扣押無人機的權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