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ath

Verizon去年買下Yahoo核心業務,並與AOL合併為Oath後,Yahoo正式走入歷史,並成為Oath旗下網路服務品牌之一。在今天(7/27),Oath加碼對台灣的投資,宣佈將成立亞太研發中心,今年內將招募近百位人才,涵蓋AI工程師、軟體研發、產品管理、產品設計四大類。

Oath目前在美國、印度、愛爾蘭等地均設有研發中心,在Yahoo時代,台灣原本就有研發團隊,負責Yahoo全球服務在地化,依台灣市場需求開發新服務,過去Yahoo! News平台的開發即交由台灣的研發團隊負責。

Yahoo加入Oath一年多,此次Oath在台宣佈成立亞太研發中心,全球技術長Atte Lahtiranta來台表示,台灣在亞太地區是重要的市場之一,並且擁有優秀的工程人才,因此選擇在台灣設立亞太研發中心,負責亞太地區的技術研發工作。

過去在Yahoo時代擔任技術長,現為Oath亞太區產品及研發工程部暨電子商務營運管理事業副總裁林振德補充說明,除了市場的重要性及人才,在台設立亞太研發中心也和Yahoo工程團隊優秀表現有關,除了Yahoo! News,台灣的工程團隊將Yahoo TV推向香港,開發電競相關服務,並負責紐、澳的產品研發,因此總部決定在既有的工程團隊基礎上擴大成立亞太研發中心。

原有的工程團隊佔Oath台灣公司的1/3,約有300多名,包括來自英國、法國、印度、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地的員工,未來亞太研中心再招募近百名人才後,亞太研發中心將成為Oath在海外最大的研發中心。

林振德表示,Oath亞太研發中心未來將會負責亞太地區的工程研發,直接支援日本、香港、紐澳等地的產品研發,也會與擁有資料中心的新加坡團隊合作,由新加坡扮演東南亞市場需求的Hub,集合印度、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的當地市場的需求。

Oath在整併Yahoo的網路核心業務及AOL的內容資源,挾著龐大的全球網路及內容資源,全球已有10億使用者,將以2020年成長至全球20億使用者為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