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ITCON Community 2018

全臺灣規模最大的駭客與資安技術,第14屆臺灣駭客年會社群場(HITCON CMT)在上週五、周六兩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這次大會以「鏈出世界、解密未來」為理念,強調出區塊鏈技術中數據的儲存、 驗證、傳遞,都與資安議題息息相關,並因為分散式節點的去中心化,傳達出資訊自由交流的駭客精神。

在本屆的HITCON社群場中,除了多項技術分享的議程之外,各種豐富的大會活動也是一直以來的重點。例如,今年大會推出專用的數位貨幣,稱為HITCON Token,並推出限定的冷錢包,也就是開源的區塊鏈硬體電路板,含電子紙、WIFI與藍牙(BLE)等多種功能,且電路板內建安全元件、可離線存放密碼貨幣。同時,大會規畫了資安挑戰賽,讓與會者可從大會競賽或攤位活動中取得HITCON Token,運用於交換紀念品或取得活動參加資格。

而在大會舉行的活動中,今年首度推出駭客版實境密室逃脫遊戲,名為HITCON Hackdoor。遊戲故事的背景是,要調查一間從事不法勾當的公司,但因為犯罪手法太過高明,使得偵查工作一直沒有進展,因此委託具備駭客技巧之技術團隊協助調查,在時間內能蒐集各項犯罪證據。對於挑戰者而言,遊戲中也充滿多樣化的挑戰題型,包含門禁系統破解、無線連網設備入侵、破解手機密碼檔、無線網路Wi-Fi等。主辦單位將由淺入深地,帶領與會者學習和挑戰生活中的各種物聯網裝置,並察覺任何系統可能存在的資安問題。

去年,HITCON CMT推出可讓人動手玩的電路板 badge,並利用電路板功能推出類似Pokémon Go的實體抓寶活動,今年則是推出區塊鏈硬體電路板,含電子紙、WIFI 與 BLE 等多種功能,並內建 Secure Element冷錢包,可離線存放加密貨幣,並且電路板中還有隱藏彩蛋,將顯示喵喵的圖案。(圖片來源:HITCON Community 2018)

 

今年首度亮相的密室逃脫概念遊戲 HITCON Hackdoor ,是在 HITCON CMT 2018與 HITCON戰隊攜手合作,及教育部的指導贊助下推出,結合遊戲、解謎的競賽概念,以及工作坊桌邊教學,並透過多樣化的挑戰題型,包含門禁系統破解、無線連網設備入侵、無線網路Wi-Fi等,藉著由淺入深地的方式,帶領參與者學習和挑戰生活中各式物聯網裝置,例如 IP CAM、Wi-Fi、印表機、門禁系統或任何系統可能存在的資安問題。(圖片來源:HITCON Community 201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