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6年,Google就與Accenture結為策略聯盟,為零售、醫療保健、能源與金融等特定產業推出解決方案,而在今年的Cloud Next18,Google更宣布與Accenture擴大合作,由雙方派出專家共同組成Accenture Google雲端事業群(Accenture Google Cloud Business Group,AGBG),最初目標為北美、歐洲與日本的客戶提供服務。

透過結合Accenture的產業專業以及使用Google的雲端產品,由兩家公司各自派出專家組成的AGBG,將會共同為客戶建構針對特定行業的雲端解決方案,最初目標專注在零售、包裝消費品(CPG)和醫療保健3個領域上,並且鎖定北美、歐洲和日本的客戶。

Google雲端與Accenture雙方明確的定下了AGBG所提供的5項業務範圍,首先、AGBG將為企業建構基於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的下一代商業流程,為產業創造新價值。第二、透過將企業工作負載從本地端移至GCP上,幫助企業實現資訊架構現代化。第三、透過GCP上SAP的託管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全球規模的SAP服務。第四、將企業內部的資料與Google Marketing Platform上的資料結合,找出資料中的洞察並提高消費者參與度。最後,跨企業的擴展G Suite以重構原生雲端生產力。

早在2016年時雙方便策略聯盟,在多個特定垂直產業的解決方案上合作,而在今年Accenture更被評為2017年Google雲端平臺年度合作夥伴。Accenture表示,AGBG的合作擴展了雙方的長期聯盟,而Accenture原本的雲端卓越中心(Google Cloud Center of Excellence)也將在這次的合作中被併入AGBG中,鎖定高成長的產業以加速客戶採用Google雲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