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2015年的無伺服器新創公司Serverless,算是早期就進入此市場的新創廠商,當時即釋出開源的無伺服器框架Serverless Framework,在近日該公司推出自家無伺服器開發平臺Serverless Platform,目前還位處Beta版本階段。該公司表示,在A輪募資中已經取得1,000萬美元資金,預計將利用這筆資源擴張開發Serverless Platform。

Serverless創辦人兼執行長Austen Collins表示,該公司目的目標是利用雲端基礎架構隨需計價、隨需擴充的特性,降低軟體開發的延遲負擔(Overhead)。他表示,隨著大型企業如可口可樂公司喊出「無伺服器優先」的口號後,原先並未擁抱公有雲的公司,也紛紛開始嘗試導入無伺服器應用。在這項技術的採用率逐漸提升,團隊協作、Log紀錄,以及老舊系統整合的需求也隨之而來,「而這也是我們要發表Serverless Platform的目的。」Austen Collins表示,這次該公司發布的新產品,除了原先的建置服務,該平臺還新加入了維運、整合這兩大功能。

首先是第一特點維運功能。Austen Collins認為,無伺服器應用開發者最常碰到的三大痛點,就是除錯、監控及測試。因此,在Serverless Platform中,該公司加入了儀表板功能,替應用程式建立完整的架構圖,開發者也可以匯出Log紀錄、設定警報條件,即使企業用戶一次選用多個混合環境,Serverless Platform也可以在單一介面,列出雲端環境當前的基礎架構資源等。

同時,進行無伺服器應用開發的團隊,也能一次將所有成員,併入同一個專案工作區協作,團隊可在該工作區檢查每一次的部署歷史,以及程式碼的異動。

第二個大特色就是整合服務。這次該平臺上的一個新功能就是Event Gateway,可以將事件資料與無伺服器應用、雲端服務串接。Austen Collins認為,如此可以協助企業整合無伺服器應用及既有系統服務。而Event Gateway也可以與儀表板結合,直接提供即時的Log資訊。

著手無伺服器應用開發的團隊,可以將把所有成員併入同一個專案工作區,加速協作效率。圖片來源:Serverless

團隊可在該工作區檢查每一次的部署歷史,以及程式碼的異動。圖片來源:Serverless

 第二個大特色就是整合服務。這次該平臺上的一個新功能就是Event Gateway,可以將事件資料與無伺服器應用、雲端服務串接。而Event Gateway也可以與儀表板結合,直接提供即時的Log資訊。圖片來源:Serverless

目前使用者可以在AWS環境自行管理Event Gateway,或者選用Serverless所提供的代管服務。圖片來源:Serverle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