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正在積極拓展全球基礎建設的建置,於7月時,才宣布將建置橫跨大西洋,連接美國與法國的私有海底光纖電纜Dunant,在新加坡建立第三座資料中心,以因應東南亞地區不斷成長的網路需求。

根據Google官網,這座位於新加坡的新資料中心將採用機器學習技術,來降低能源消耗。同時,Google也會利用再循環水,以達到環保效果。

而Google在新加坡建立第一座資料中心的時間要回溯至2011年,同時,這也是Google在東南亞的第一座資料中心。到了2015年,因為東南亞的網路使用者和使用量大幅增長,於是Google在新加坡又建立了第二座資料中心。

時隔三年,也就是從2015年至2018年間,Google預估,在東南亞地區首次上網的人數就超過了7千萬人,到了2018年,東南亞的網路使用者總人數已超過了3.3億人,幾乎占東南亞總人口數的一半。

另外,Google在2017年,於新加坡地區開放Google雲端平臺(GCP)服務,而在新加坡的GCP用戶包含了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Ninjavan、Wego、Go-Jek和Carousell。

因此,Google為了提供更好且更快速的服務,在新加坡著手建置第三座資料中心。Google表示,此座資料中心將坐落於新加坡的裕廊西(Jurong West),且Google將為這次資料中心的擴建投資8.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