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法新社(AFP)於本周報導,法國政府已於本周一(7/30)通過一項法令,將禁止15歲以下的學生在校使用手機,預計於今年9月的新學年正式實施。

此一禁令限制了各種連網裝置,包括手機與平板電腦在內 ,就算可攜帶這些裝置到學校,也規定不得開機,目的是為了避免青少年罹患數位上癮症,也可維持課堂上的秩序。

推動此一禁令的法國教育部長Jean-Michel Blanquer向CNN透露,手機的不良使用造就了螢幕成癮的現象,教育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兒童與青少年,此法即實現了教育的基本功能。

不過,該法令還是有些例外,例如課外活動或是作為殘疾人士的輔助工具時,且高中也能採用較為寬鬆的連網裝置使用規定。根據當地的統計,12到17歲的法國青少年中,有高達9成的比例擁有智慧型手機。

不只是針對學校,法國去年1月還實施了另一項數位禁令,允許法國員工在下班後擁有斷線的權利,以保障員工的私人生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